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ABC – Arduino Basic Connections

Alberto Piganti,就是那位畫了很多超棒的 Arduino pinout diagrams 的義大利人,最近他又畫了好多精美的電路圖,這次的創作叫作 Arduino Basic Connections,有關 Arduino 如何連接各種電子零件,所有你想知道的,全都在這本畫冊中。

Arduino Basic Connections 畫冊以集合為單位,每個集合有三張卡片。這本畫冊還在持續進行中,我三月份看到的時候,當時只看到 15 張,現在已經畫到第 14 集合了。

據我所知,為了方便查閱,大部份硬體工程師都會準備一本記載著基本而常用的電路的筆記本。Alberto Piganti 真的很佛心,常用的電子零件怎麼接,在這本畫冊中幾乎都找的到,而且電路圖畫得真的很漂亮。底下這張是 Card 3 中的繼電器電路:

image

如下,在寫繼電器簡介這篇時,我自己也畫了張控制繼電器的電路圖,圖是用 Visio 畫的。我不是學硬體出身的,也不是學設計的,當時可以畫出這樣一張圖,覺得很佩服自己,現在想想,跟 Alberto Piganti 畫的圖比起來,實在是不能比,我只能告訴自己:「工程師真的需要培養一些美感啊!」

image

Arduino Basic Connections 這本畫冊有 PDF 檔可以下載,或者也可以到 Flickr 取得 PNG 圖檔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