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Dropbox SDK 範例中文支援

前幾天把玩了一下 Dropbox SDK 範例,有網友反應,說 Dropbox 官方的 web_upload_app.py 是可以上傳檔案到 Dropbox,但是如果檔名裏有中文,上傳就會失敗。我發現,不只 web_upload_app.py,cli_client.py 也有同樣的問題。

我做了一個新的版本,用這個版本,現在就算檔名有中文也沒問題了。你可以點底下的連結下載檔案:

cli_client.py

web_upload_app.py

我是拿 dropbox-python-sdk-1.5.1 的版本來改的,底下摘要說明我修改的地方:

cli_client.py

這支程式我只動到兩三行,全部都在 DropboxTerm 的 do_put() method 裏。新舊版程式碼對照如下 (註: 簡單起見,底下拿掉了程式文件說明):

舊版:

新版:

web_upload_app.py

這支程式只動到 ExampleHandler 的 upload_page() method。新舊版程式碼對照如下:

舊版:

新版:

參考資料

4 意見:

Mic 提到...

本人非工程專業, 有一專題的基本構想不知會否太難做到

比如於某預設時間會有閃燈或響鳴提示打開某一收納盒, 15分鐘後盒子末被打開(motor sensor感測), arduino板指示正接駁的android手機, 某apps 致電/傳信息予某號碼 e.g. 護師/ 兒女 (即通訊費相等於直接使用該電話)

長期病患老人忘了服藥甚至暈了可自動通知外出工作/非同居家人/其他人
(時間setting方式假定調控接駁了arduino板的時間計/ 在android apps裡可作time setting/ arduino程式裡預設某些時段, 輸出至arduino因長期病者長期於某些時間服藥)

要實行似乎極為頭疼..煩請賜教, 感謝!!

Cooper Maa 提到...

你說的這些用 Android App 配合 Arduino ADK 理論上應該都做的到。

Mic 提到...

構思時亦認為這大概可行, 亦可作出很多元化的延伸, 但作為初心者的我毫無頭緒,譬如該用甚麼程式碼, 因為我對arduino和android app的認識實在很皮毛, 尤其同時結合兩者我在網上更是很難見到.

可以推薦結合兩者的網絡資源/ 直接可用的程式碼嗎?

之前看到這裡談及arduino和android結合的文章, 實在很少看得到, 可以的話能否在接著的一、二個月有一文章展示相關解說? 感謝!

Cooper Maa 提到...

直接可用可能比較困難,畢竟每個案例需求都不一樣。

Android 結合 Arduino 的應用蠻多的,尤其國外網站的資源非常豐富,看也看不完,其實中文資源也不少,底下信手拈來就找到幾個不錯的應用:

清雲科大資工系韓維愈老師專題「Android平板電腦透過藍牙來遙控Arduino 機器人」:
http://bit.ly/To4SyT

Android 透過 NXShield轉接板加 Arduino 來控制樂高機器人:
http://bit.ly/TlbURk